潛意識有一閃光明 有陣怪味讓我以為在做夢
突然之間 劈哩啪啦 碰碰爆炸 呼天搶地
"快出來快出來!!!" "冰箱要爆炸了!!!" "哈利路亞!!!"

爸爸媽媽的呼喚聲驚醒了我 天啊原來那怪味道是我周圍的煙!

開啟書桌燈 戴起眼鏡 拿起手機 匆忙地跑出房門

家門的燈光指引我逃生的路 火場的煙竟如此嗆眼嗆鼻

手機的時間是10/11 04:15 媽媽打了119求救 還好家人都跑出來了
 
"狗狗呢?"我頓時擔憂起來

媽媽嚇一跳無奈地喊著"Maggie~" 爸爸衝進房裡打開圍籠"Maggie!!嘟嘟!!快出來"





可是他們連一聲哀叫也沒有。




"八成是被燻昏了"媽媽悲傷地喃喃自語

這時7樓的鄰居將消防水管遞過來給爸爸 爸爸看到我們還在 便擔心的大喊

"還不快下樓!!!"   爸爸的呼喊聲充滿震撼力

我的腳步和心一樣沉重 頎頎似乎頗受驚嚇 驚慌地跑下樓 還好有浩浩陪我


鄰居都聚在一樓 討論著火災的詳情 彼此互相關心

"我的窗簾燒起來了..."距離起火點最近的頎頎似乎還沒從恐懼中拉回來

突然有人說 "三樓的鄰居還沒下樓耶!怎麼辦?!是不是沒聽到廣播?"

我隨即衝進警衛室 拿起廣播筒 依照忙亂的警衛的指示 按下前置鈕

"請所有住戶注意!!現在D8發生火警!! 請 立刻 往一樓避難!!!"

第一次察覺聽廣播竟這麼重要!


警消來了 10分鐘 有點沒效率 但還好來了 可是爸爸媽媽怎麼還沒下來

我不斷地碎碎念 來回踱步 回答消防員問題 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

後來我默禱禱告神說"只願我們全家平安"



漫長的等待...........................
..........................................
...............................
.....................
..............
.......
...
.

下來了 下來了 終於從八樓逃下來了! 爸爸媽媽被燻得不像樣

爸爸下來後還一直跟鄰居道歉 讓我的心好疼好疼 爸爸你好偉大好偉大!

在一陣慌亂中 Maggie被救出來了 我們也被叫上救護車


手機響起


感謝消防隊員!嘟嘟也在我們往醫院的途中被救出來了!

全家平安就好 感謝主 =)

-------------------------------------------------------------------------------------------------------
感謝神 保佑我們全家平安 也讓我清醒了不少 這場火災我想了很多 也得到不少

(後來回現場看,後陽台+廚房+頎頎房間燒得最嚴重,但很奇妙喔 後陽台唯獨熱水器
和天然氣管線沒有被燒到 如果被燒到後果不堪設想 家裡就不只被燻黑了 會整棟爆掉)

感謝爸爸媽媽  要不是媽媽起床上廁所 就不會發現家裡已經濃煙密布(煙霧警報器呢?)
                          爸爸拼死拼活救火噴水 展現一家之主的風範 我很佩服您的危機處理
                          但您吸入太多濃煙  讓全家唯獨您插管治療 真是不忍心 插管的痛我能體會
                          要好好保重喔 我會替你們禱告的! 真的很謝謝爸爸媽媽!!

感謝消防隊員+警衛+鄰居 幫我們滅火 也救出那兩隻被嚇得半死的呆狗 謝謝:)

感謝護士阿姨  雖然抽動脈血有點痛 洗澡很尷尬 但謝謝你們那麼照顧我們全家

感謝盈玲阿姨  第一時間趕過來幫我們處理很多很多事情 收留我們家的小狗

感謝奶奶跟小姑姑 幫忙照顧沒住院的浩浩 還有打掃滿目瘡痍的家 提供我們避難的住所

感謝林口教會還有胡婆婆  人數龐大的探病 讓加護病房頓時熱鬧起來XD

感謝麗林國小校長還有其他老師  在我們住院第二天特地請假來看我們

感謝熊力、阿飄、小三、阿暘、育成的慰問 特別謝謝育成提醒我蘋果有報!

感謝蘋果日報 讓我知道其實報紙的消息不能相信

感謝保險公司 讓我知道理賠也有額度限制 以後保險不要保超過一家



蘋果日報真是善盡第四權 充分發揮新聞的精神 令我十分佩服

連我們這種小火災也要報 而且還放在頭條要聞 版面還不小咧

只可惜精確度有待加強就是了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009050/IssueID/20091012

錯誤點
1.標題就錯了 那時候明明就是說除濕機 我的衣服剛洗好用除濕機吹乾(心痛)
2.一棟十六層大樓建物→其實只有十一層
3.事後屋主吳達仁(四十二歲)表示→我爸根本就沒講 是我講的= =
4.起床經過察看→根本都是煙怎麼察看 看到煙就叫大家起床了
5.由於一旁就是三個兒子的房間,窗簾已經被波及引燃→應該是三兒子 我們都一個人睡
6.一同急奔逃下樓→媽媽樂 我爸媽在上面拼死拼活救火妳沒寫?
7.全家僅輕微不適那一欄→媽媽樂警消那麼慢 我們早就疏散完了 況且水管是我爸和鄰居用的
   警消怎麼說也只是接手 我爸其實滿嚴重的 完全忘了他的存在是吧

黃仲瑜這傢伙很厲害 我們完全不知道被拍 媽媽樂早知道就穿一條褲子了哭哭
拜託不要為了趕快出版忽略了新聞的真實性好不好 登那麼大一個版很丟臉耶




唉唉 在醫院又睡了兩天 = =
中高英檢的東西只看了一些 求神帶領我周六能有好心情和好腦力考吧!(還有宿營XD)

不過平安就是福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man254 的頭像
    truman254

    Ready ?

    truman2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