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與光影是掌控在神手中的排列組合,隨著季節與天氣的變化產生千萬種面貌。
面對如此多變的千面女郎,身為攝影師怎麼能輕易放過她的任性呢?抓緊相機出發吧~
一..序言
雲,光線,太陽三者在三度空間中任意排列,總共有種排法?答:無限

時間的流逝帶動光線的轉移,為天上的雲朵襯上不同顏色的薄紗,彷彿來到華麗的嘉年華

瞬息萬變。

「我是我~ 一圈流浪的太陽 無法為自己 無法為誰~ 停止下來~」

陳綺貞的《太陽》吐露的不僅是太陽的心聲,更透露天地運行不變的規則。

我們不是舊約聖經中的先知,能靠著神的大能改變萬物運作的常規

但我們是自由社會中的獵人,以相機為弓,巧思為箭,奮力捕捉世界的美麗。

耐心是我們的良藥,藝術是我們的激素,推進我們追著獵物不斷地奔跑,只因為-

貪婪是我們的天性,勞碌是我們的天命,為的只是將世界展露在人的眼前。


我這個菜鳥獵人,握著手中的弓才屆滿一年,每每看到美景只會不斷地拉弓

但到也獵到些不錯的景色,畢竟面對千變萬化的天空與光影,運氣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老天會給你什麼臉色。

所以愛好美景的各位,拾起妳的弓,拿起妳的箭,放膽地拉弓狂射吧!

二.攝影心得分享
仰望天空,雲朵有如畫布上的油彩,無論是點綴,渲染,還是氣勢萬千的潑墨

隨時都有不同的樣式。所以在任何時刻皆能拍下驚喜;相對地,特別的景色一旦錯過

就難能再遇了。如果想要把握第一時間的美景,隨時攜帶相機是惟一的選擇喔!


雲朵拍多了,總會感覺有些膩。這時候記得多多利用週遭環境的素材,如:

樹、電線桿、大樓、路燈等物件的搭配讓畫面不會單調無聊,有時還能增篇天空的遼闊感哩

記得拍攝時要對焦雲朵,絕對不要對焦太陽,以免光線太強,造成曝光過度的現象。
(曝光的程度不嚴重的話,對焦太陽也可以拍出有趣的畫面,但切記這樣很傷相機喔)

孤獨的路燈在天空的襯托下,儼然成為主角,畫面也有更深一層的境界

拍照一般來說都會選擇順光(光源在相機背後),因為逆光拍攝往往會造成主體過暗,

無法將景物的細節表現出來。但是如果遇到景物過雜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這時候逆光拍攝就能將不要的景物幻化成美麗的剪影,善用逆光環境拍下別有風味的照片吧!

有時候遠方的天空很美卻拍不到的時候,剪影會把視角的消失點更加凸顯出來喔

有人說,攝影可以培養觀察力,因為攝影最重要的就是懂得洞察週遭事物的眼睛~

不需要特地出遠門,張大眼睛留意陽光在大地行走的軌跡,你會發現光影正與你共舞呢!

這張很屌吧,哈哈

多變的美景搭配不同的取景技巧,就很容易拍出自我風格的照片

我想這正式拍攝天空與光影最大的樂趣吧:-)

三.後記
其實我真的很愛這個主題,可惜好看的照片沒有幾張,我會繼續努力的!

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好好珍惜我們所處的美麗世界~對了,下禮拜的主題:運動!!

我會把大家的英姿放上相簿的,敬請期待吧:-)


今天是公民朱的生日,身為小老師的我很有義氣的買了精美的禮物和寫得滿滿的卡片

大卡片寫得滿滿的,右手團的各位都有智慧的找到自己的空間,真是太棒了呢

由於大家忙於課業,這次玩得是去年教師節的老梗,但這次是威哥躲到櫃子裡嚇老師

威哥辛苦你了,你一定憋死了,不過能讓公民朱高興你應該覺得很榮幸吧

當我把自己寫的卡片和禮物送上去的時候,老師感動得講了一句肺腑之言:

「這次是我唯一的真話,你們畢業之後我要怎麼活?~~」哈哈老師你之前都在嘴砲囉XD

大家還幫正妹唱生日快樂歌耶,超開心的:-)

對公民朱的待遇這麼好,這也意味著,斐姨的生日我送的東西要更有價值才行了,嘖嘖
(相簿新增快去看,天空與光影的照片不只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man254 的頭像
    truman254

    Ready ?

    truman2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